close

 

我升級舊電腦換成ASUS P8Z77-V + I7 3770K,剛裝系統的時候還可以看到CPU頻率跳來跳去,溫度大概就在攝氏三十多度C左右,系統裝好後順便安裝了Intel跟新的BIOS(1805版),然後去超頻測試一下。測完後回歸正常頻率,結果發現CPU頻率一直鎖定在3.7GHz,不會自動調整,待機溫度就一直在五十多度了。進到BIOS看,又回到3.5GHz,溫度則是三十多度。

把BIOS換為出廠預設的1708也是一樣,使用BIOS default一樣,把ASUS與Intel相關的程式與驅動也是一樣不會動。當初驅動都是用手動指定到光碟內的路徑安裝,不想安裝用不到的垃圾佔空間跟時間。

以下是BIOS設定。

 

CPU-Z

另外一題的是,ASUS的BIOS換成用繁體中文時,CPU EIST的功能找不到,要用英文版的,真奇怪?

---------------------------------- 我是分隔線 ----------------------------------

剛才在別樓看到有個ThrottleStop工具程式可以調整倍頻,就抓來用一下,設定為16倍,溫度果然立刻下降,看來沒壞。

---------------------------------- 還是分隔線 ----------------------------------

這個問題的解決方法是將Windows 7的電源計畫變更為省電,原本是使用平衡,沒想到頻率一直都鎖在最高,讓CPU自己決定跑多少比自己調來調去省事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gatel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