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PU:Intel i7-3770K

Mainboard: Asus P8Z77-V, BIOS Version 2003

Display: MSI Ati R4850 512MB

RAM: G.Skill 1866 8G x 4,  F3-14900CL10D-16GBXL

RAMDisk: SoftPerfect RAM Disk V3.3.3 64bit

SSD: Kingston 120G 3K

TV: Compro M350

 

1. 當機的情況通常是在用Nikon Capture NX2的時候會發生,轉RAW或者調整時,就會有突然重開的情況,有時候是整個畫面凍結。或者NX2與Photoshop一起跑,也會引起這種狀況。玩遊戲倒是沒有這樣過,工人物語十週年版或是王國的興起2特效全開都很正常。

 

2. 原本超頻4.4GHz或者4.5GHz的確是會有不穩重開,降回原本的設定,即使用原本Turbo Boost超頻到3.9GHz,應該是很穩定才對。但跑NX2也是不太穩。

 

3. 將BIOS從1805升級2003也會發生,看起來沒有改善。有將ASmedia SATA, Intel rapid boot的驅動程式移除,因為前者裝了反而變慢,後者要多吃SSD空間才有用,就移除了。當然都沒有改善。

 

4. 將BIOS中ASUS MultiCore Enhancement, EPU Power Saving Mode關閉,RAM用XMP設定跑1866MHz,設定調回原本預設值,這樣也一樣會發生,但頻率降低了。後來將RAM改為1800MHz也有,改成1600MHz似乎穩定多,應該是沒當機。如果還是會的話,可能把XMP關掉,用自動的設定跑看看,最差降到1333。

 

5. RAM Disk的速度取決於RAM的頻率,所以使用1600的設定會跑得比1800快將近1G。

 

6. DDR3 DRAM使用1600MHz雖然穩得多,但最後一樣當機了。

 

7. 更新這個0x0000003B hotfix後,看起來有改善當機的問題:

 

KB 文章編號:2719704
語言:All (Global)
平台:x64
地點:(http://hotfixv4.microsoft.com/Windows%207/Windows%20Server2008%20R2%20SP1/sp2/Fix405710/7600/free/449176_intl_x64_zip.exe)

 

 

8. 使用3.9GHz與4.4GHz測試,前者大約跑五個小時,後者跑個一小時多沒有當機,下面圖是4.4GHz。安裝之前如果是一跑就當機,藍白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gatel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