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531_USD

非美與原物料在四月以來持續上漲,另一面就是美元的地位岌岌可危。美元指數到高位後,形成頭肩頂型態,這與日圓倒是很像,不過受到美元疲弱的影響,日圓已經突破頸線,而美元仍持續下跌。在這個情況下,非美在短期之內偏多的情勢應該是不太會改變,仍可以持有非美多頭。
美元的走勢看來應該仍要繼續下跌到頸線的位置,大約在77.7的位置,這個位置應該是下降波A,而B則是在89.62,超過第五波的高點。現在發展中的C波在到達頸線後,理論上應該要繼續突破,下個位置應該在75.89,此處在07~08年形成一個盤整的型態。
美元如此下跌,對於非美多頭而言,雖然有相當的收益,但是基本面上並非都是好事,在終端消費需求仍低的情況下,貨幣升值會帶給出口部門一定的傷害,加上原物料價格高長漲,停滯型通膨的壓力將可能在這波泡沫式上漲後,對復甦的希望帶來毀滅的破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gatel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