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ETF 可免選股困擾

 

〔自由時報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去年台股瀰漫在不確定的氛圍裡,而農曆年後開盤雖受國際股市重挫影響,一口氣重挫近200點,但台股立刻爬起守穩季線,多家券商都預估台股高點上看9000點。只不過,在紛擾的國際消息中,可能出現指數漲、手中股票卻下跌的情形。元大寶來台灣卓越50基金經理人張美媛表示,民眾只要透過ETF就可以免去選股困擾。

從國際金融漸趨穩定、私人消費恢復增長將加惠企業獲利、國內政策積極創新等面向來看,多數法人都預估金馬年台股勢必可望再向上躍進。

ETF可降低投資風險

張美媛指出,現在的台股類股輪動快速,要能精準掌握市場趨勢,需要花費較多的時間與精神研究,並時時留意股價與時事變化;然,ETF可免去選擇個股煩惱,透過ETF忠實複製追蹤指數特性,投資ETF就等同於一次投資很多公司,能有效分散並大幅降低個別公司投資風險。

她建議,其實每檔ETF的投資組合都很明確清楚,以元大寶來台灣卓越50基金(0050)為例,背後代表的就是台灣市值最大的50家公司,股價表現與大盤連動程度高,只要觀察大盤變化就能掌握,無須擔心個股可能會因為產業趨勢轉變或個別公司的消息導致股價波動,而徒生交易的煩惱。

張美媛也建議,各大券商預估今年台股行情約落在7500-9200點間,可取中間值8350點,當指數每下修200點進場,採正金字塔分4次買進1/10、2/10、3/10,7500點附近時就將剩餘4/10資金全部投入;待指數回升時,上漲200點就部分出場,以倒金字塔方式分4次賣出,運用指數區間整理即可獲取報酬。

 

http://tw.news.yahoo.com/%E6%8A%95%E8%B3%87etf-%E5%8F%AF%E5%85%8D%E9%81%B8%E8%82%A1%E5%9B%B0%E6%93%BE-22151911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gatel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