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est pattern: 上網搜尋Capture_NX2_D800_Nef_Speed_Test,這是國外有人在測試D800轉檔速度的檔案,複製成20個備用。

為了避免硬碟速度限制,所以測試的RAW檔,與輸出的JPEG(品質為100)都放在RAMDISK上面。RAMDISK使用QSoft的,讀寫為9G/10G。所以設定都使用預設值,沒有改變。

測試以下RAW轉檔軟體:

1.DxO:  209sec
2.NX2:  109sec
3.LR:  45sec

LR速度雖然快,不過預設顏色比較差一點,NX2的細節與色彩最符合Nikon色,DxO的細節也不錯,比LR好,但速度真的慢@@。

這幾個軟體吃CPU的效能跟花的時間成反比,LR最低、NX2會到100%,但I/O動作時會降下來,DxO則是無時無刻都100%,超頻時電壓不足會當機。

 

CPU: I3 3700K oc 4.5G

RAM. G.Skill DDR3-1866 CL10-11-10-30 1.50V 8G * 4

MB: ASUS P8Z77-V

Display: AMD 4850 512MB (現在的轉檔軟體也會用到GPU了,不過CPU內建的HD4000應該有支援OpenCL,但DxO不能用)。

 

順便一題,以前用Intel Core 2 Duo 4300 oc 2.4G,DDR2 800,GA p965 DS3的平台,使用NX2轉檔的速度,一分鐘平均2個以內,換成新的平台其實效能快個五六倍吧,但操作不會卡死了,還能一邊背景跑前景為3D遊戲。

 

不超頻,使用CPU預設頻率,RAW改用原本的五個測試,結果反而NX2跑得比較慢。

1.DxO:  22sec
2.NX2:  26sec
3.LR:  11sec

 

不超頻,使用CPU預設頻率,RAW使用D800E拍的,都36MP。 

1.DxO:  220sec
2.NX2:  188sec
3.LR:  129sec

 

超頻到4.5GHz,RAW使用D800E拍的,都36MP。 

1.DxO:  200sec
2.NX2:  130sec (第一次轉成TIFF只要124sec)
3.LR:  80sec

 

超頻增加的效率

1. DxO: 9.09%

2. NX2: 30.85%

3. LR: 37.98%

看來使用DxO的買Xeon E3 1230 V2就好了,其他兩個受惠CPU頻率三成以上的提升。

 

附註:OS為Windows 7 x64,為升級SP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gatel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