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klink是Vista後來的Windows有提供的指令,在Windows 7上面的說明是這樣:

建立符號連結。

MKLINK [[/D] | [/H] | [/J]] Link Target

/D 建立目錄符號連結。預設是檔案符號連結。
/H 建立永久連結而不是符號連結。
/J 建立目錄連接。
Link 指定新符號連結名稱。
Target 指定新連結參照的路徑 (相對或絕對)。

 

實用上來說,因為系統碟是SSD,codetyphon有build code的需求,因為會有大量暫存檔案與小檔,用SSD感覺很容易搞死。所以把路徑放到RAMDisk上面。但因為它會自動把程式放到C:去,所以要先修改一下CodeTyphonIns目錄下的install.bat,將C:\都修改成RAMDisk或別的路徑,這樣安裝就會到別的路徑,然後Build code之前從console使用以下指定:

C:\>mklink /d codetyphon g:\codetyphon
已建立 codetyphon 的符號連結 <<===>> g:\codetyphon

這樣會在C:建立一個連結,讓程式以為自己存取C:不然會這種寫死路徑的程式就會出錯了。如果不想用RAMDisk要改到別的路徑,刪掉C:下面的link後,重新使用mklink建立一次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gatel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